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在古田會議召開85周年之際,國防科技大學古田教學基地18日在古田會議舊址正式揭牌。該校校院兩級黨委書記、新任黨委委員及黨支部書記培訓班隨即開展現地教學,大家追尋紅色足跡,重溫古田會議精神,圍繞加強和改進新時期軍隊思想政治工作進行深入探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性軍魂洗禮。
  85年前,毛澤東同志主持召開的古田會議,是在我們黨和軍隊歷史上產生重大而深遠影響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通過的《古田會議決議》,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系統回答了建黨、建軍的一系列根本問題,創造性地提出了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新型人民軍隊的一系列方針、原則和制度,成為指導我黨我軍建設的綱領性文獻,至今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啟示意義。
  率隊參加現地教學的該校政委王建偉說,在古田建立教學基地,是學校著眼實現強軍目標,運用紅色資源鑄魂育人的一項重要舉措,旨在通過開展現地教學,繼承和發揚古田會議精神,推動學校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把紅色基因植入官兵血脈,轉化為聽黨指揮、矢志強軍的自覺行動。
  走進歷史風雨,追尋紅色記憶。在這次現地教學中,該校校院兩級黨委書記、新任黨委委員及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學員瞻仰了古田會議舊址等紅色紀念地,聆聽了《古田會議召開的歷史背景和重要意義》等3堂革命傳統教育課,心靈受到極大震撼。大家深深感到,古田會議提出並確立的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新型人民軍隊的一系列方針、原則和制度,是我軍政治工作的“法寶”,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軍隊思想政治工作,必須從我軍政治工作的源頭汲取營養和智慧,在傳承優良傳統中創新發展,為培養聽黨指揮的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瞭解,該校新任黨委委員及黨支部書記培訓已列入學校“十二五”黨的先進性建設和能力建設工程,每年組織一次培訓,通過專題輔導、現地教學、模擬演練和經驗交流等形式,提升各級黨組織能力,推進創建我軍特色世界一流大學。(記者王握文、特約記者李治)
  (聲明:本稿件由軍報記者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1
     (原標題:國防科技大學古田教學基地揭牌(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56nsvd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